嗨嗨~~我是潞可🙋‍♀️
 
今天我又想來講講
那些很少人提到的保養觀念(^O^)/
 

關於你很努力美白了,為什麼還會黑?🤔
 
尤其是那些~~~
明明沒曬到太陽的地方
例如:肚子、屁股
這些甚至比臉、手還要黑
 

-
 
先給大家看看一張照片~
去年我左腳膝蓋開刀

242742475_882756972364166_8347645914920896810_n

(高清無碼腳毛😂)
 

整支左腳都用石膏蓋住整整3個多月
除了兩個禮拜一次,搭計程車去換藥
我人也是3個月都沒曬到陽光
 
照片是我拆掉石膏後
當天拍的照片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妙~~
為什麼左腳不見天日地被蓋住3個月
連燈光都沒照到
居然比右腳還黑?😱
 
 
 
後來我發現原因是~~
 
「發炎也會導致皮膚變黑」
 
➡️變黑也有很多原因
例如摩擦也是
 
只是發炎是一個很大宗,很容易被忽視的一件事
 
你以為發炎就像
傷口旁邊紅紅一圈就是發炎嗎?


代誌還是沒那麼簡單😂
 

✨有些發炎,甚至你本人都感覺不到呢!✨
 
-
 
舉比較常見的幾個例子~
 
一、例如:熬夜
也會讓身體慢性發炎
所以會產生膚色不均、變黑、暗沉
 
二、例如:敏感肌
本身就是比較嚴重的皮膚發炎
 
有時候會看到敏感肌
想要美白
使用美白產品、去角質產品
 
就是一種原本想喝解藥
卻沒想到與身上的毒相剋的感覺
( ノД`)
 
會讓敏感肌發炎更加嚴重......
 
三、例如:健康皮膚遇到不好的環境(空汙、含刺激物質的保養品等)
 
這種一般人最不容易避免XD
因為肉眼看不出來~~
 
得用醫美專業的儀器去檢測
才會發現內部在慢性發炎😱😱
 
 
當你的黑色素細胞感應到你發炎
它就會啟動它的保護機制
讓你開始變黑~~~
(好想跟黑色素細胞說:你沒有保護到RRR😭
 
 
還有呀~~像是紅色痘疤就是一種發炎
後面發炎消下去了
黑色素也剛好浮起來了,就變成了黑色痘疤
(突然想講解決痘印的方法,可是好像會樓歪,找個時間來分享好了XD
 
 
那發炎怎麼辦?
 

避開呀~
消炎呀~
開空氣清淨機呀~
吃一些營養食物,讓身體盡快消炎~
 
 
臉的話也可以用一些消炎、鎮定、舒緩的產品
✨常見成分有:
甘草酸二鉀、尿囊素、積雪草、甜沒藥
 
輕微、慢性、「沒感覺」的發炎
也會偷偷地讓皮膚提早老化


所以,我平常也會用一些這樣的成分~
 
大家也可以看看自己手上的保養品
有沒有這些成分🤔
把那些輕微發炎降下來
暗沉、膚色不均有可能就會好許多唷~~

 

 

更多變美技巧在IG公開,更新快速

歡迎追蹤→IG:lulook.co

IG QRcord.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間小潞 的頭像
    花間小潞

    潞媽咪的育兒養生日記

    花間小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