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潞可
我又帶著保養小知識趕來了(^O^)/
 

今天來聊聊塗酸吧😎

最近這幾年又開始流行塗酸了
經常看到版上有人問說
 
「我有內包粉刺怎麼辦?」
「我的痘痘已經好幾年了,還有救嗎?」
「戴口罩長痘,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
 
下面經常有人回答塗酸
 
我心裡都會捏一把冷汗......
 
想當年~~
我還是一個大一的小萌新
也不是很懂保養
然後臉上有幾顆痘痘
就去google怎麼辦
 
也是看到塗酸這個答案
 
就傻傻地去屈X氏買酸
看到不同濃度的酸
就想說,應該越高濃度越有效吧
第一次擦酸就買了20%高濃度酸
 
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每天都很勤勞的擦酸
擦到脫皮照樣擦
想說一直擦 痘痘總會好吧
(好想回去揍那時候的自己( ノД`)

結果一直沒有好
甚至開始泛紅,長紅血絲
 
好多年過去了
我臉上的紅血絲還是一直在,只有淡一點......🤦‍♀️
 
-
 
因為以前菜鳥的時候跌倒過
所以研究很多
也了解塗酸對痘痘產生的原理💪💪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新手如何安全入門塗酸」
 

現在我平常也會使用酸類

正確用酸,可以讓皮膚平滑有光澤,痘痘也會比較少

錯誤用酸,反而容易損傷皮膚,敏感、泛紅、刺痛通通找上門呢!
 
 
 
塗酸小萌新 首先要知道
一開始塗酸需要建立

→✨皮膚耐受性✨
 
就是皮膚以前沒遇過酸
一下子塗太多酸,或是濃度太高
它受不了,是會跟你反抗的!
 
嚴重一點會變成敏感肌😱
處理上就會變得更加麻煩~~
 
所以,我們建立耐受性
是為了讓皮膚慢慢接受酸類
 
 
 
提供兩個方法給大家囉!↓
"大家擇一使用就好"
 
 
方法一:時間間隔法
第一個禮拜
使用使用一天,休息兩天(做一休二)
 
第二個禮拜
使用一天,休息一天(做一休一)
 
第三個禮拜
試試看增加到每天使用
 
 
方法二:時間增加法
第一天
塗上酸5分鐘後,使用清水洗掉
再上保養品
 
第二天
塗上酸10分鐘後,使用清水洗掉
再上保養品
 
第三天
塗上酸20分鐘後,使用清水洗掉
再上保養品
 
每天延長一點時間
直到可以塗上過夜
 
 
通常高濃度的酸,使用方法二會比較安全一點~
 
不管是哪一個方法
⚠️如果皮膚產生緊繃、脫皮、刺痛
那就要降低使用頻率囉~

或是,一兩天暫停使用酸類

 
 
塗酸齁
重點是✨安全✨
建議一開始先用低濃度的酸類開始使用
 
可能一開始用安全的方法去塗酸
沒什麼感覺到效果
 
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每個人的用法、用量、體質不同
有的人甚至要塗到第3個月才有明顯的效果呢!
 

然後~~

 
【關於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酸類】
 
20%的乳酸、18%的杏仁酸、1%的A醇
 
大家會不會覺得20%的乳酸最刺激皮膚呢?🤔
 
 
其實呢,選擇酸類不是看%數越高越刺激哦
 
每個酸類的刺激性都不一樣
有的酸類%數低,可能就對皮膚蠻刺激的了🧐

 

 
這裡推薦給新手比較常見的就是
杏仁酸、水楊酸、A醇
 
控制痘痘三個都可以有效果
可以選擇一種擦即可👌
 
其中
杏仁酸又比水楊酸溫和
A醇另外有抗老的效果~~
 
 
 
大家對於建立耐受有什麼樣的問題
都歡迎來IG留言討論唷!(*゚▽゚)ノ
 
 
 
之後再來與大家聊聊
塗酸的那些小細節~~

 

 

更多變美技巧在IG公開,更新快速

歡迎追蹤→IG:lulook.co

IG QRcord.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間小潞 的頭像
    花間小潞

    潞媽咪的育兒養生日記

    花間小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