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

 

  • 先把頭髮弄濕,上洗髮精(廢話)

 

  • 洗頭洗兩次

洗第一次,將頭髮上油脂和灰塵洗掉,通常也比較不容易起泡

洗第二次,才會仔細洗頭皮,洗頭的目的主要要把頭皮洗乾淨,頭髮只是用泡泡帶過

*不要用力搓頭髮,會破壞毛鱗片,讓頭髮更毛躁

 

  • 使用指腹洗頭

比較不傷髮質,用指尖抓頭皮容易抓壞頭髮,會毛躁

 

  • 使用容易起泡的洗髮精

起泡程度和清洗的乾淨度沒有關係,跟裡面的起泡劑多寡有關

選擇容易起泡的洗髮精,單純是為了省時間

*用量還是要夠哦,不然也是會洗不乾淨

 


 

#護髮

 

  • 使用髮膜

潤髮素只是幫頭髮外層加上油脂,所以,我會選擇使用髮膜,比較多養分去修護頭髮

 

  • 選擇不用等太久的髮膜

也是單純為了省時間

 

  • 等待髮膜的時間,我可能會先洗臉、敷水膜,時間到就用大量水沖掉,再接續洗身體

*我會選擇洗護分開,因為洗頭皮是希望洗乾淨頭皮,讓頭皮乾爽一點
而護髮用品為了讓頭髮滑順,通常會比較油膩
這樣做頭髮會比較膨鬆一點

 


 

#吹髮

 

  • 出浴室會先用吸水性好的浴巾包住頭髮,然後去塗臉部保養品

*千萬不可以拿浴巾搓頭髮,很傷髮質,會毛躁

*也不要等頭髮自然乾,會帶走頭髮內部水分,頭髮乾枯

 

  • 使用防熱風的護髮油

可以降低吹風機對頭髮的傷害

*護髮油不可以抹在頭皮上哦

 

  • 選擇負離子/水離子吹風機

真的有差!!吹完頭髮比較不乾燥

 

  • 吹風口不可以離頭髮太近

太熱會傷頭髮

 

  • 先吹頭皮,最後吹髮尾

 

  • 低頭,順著頭髮吹,吹完會比較蓬鬆

*逆髮吹會導致毛鱗片不服貼,會毛躁

 

  • 吹到頭髮95%乾

 


 

#平時的頭髮護理

 

  • 我會少梳頭

因為梳頭會讓頭頂的頭髮太服貼,所以我都用手指順頭髮,偶爾才會用梳子

 

如果要梳頭髮,我會選擇使用魔髮梳

它可以輕易地梳開打結的地方,對頭髮比較好

 

  • 防紫外線照射

平常出門,紫外線也會破壞頭髮,容易出現發黃、乾燥、斷裂

所以,騎車時我會把頭髮綁起來,藏在衣服裡

 

  • 防吹風

風大別放任它吹阿

我們不是在拍廣告XD

頭髮吹風會容易乾燥打結,就容易乾枯毛躁

所以,如果風大,我就會把頭髮綁起來

 

  • 如果使用捲髮棒

我會用高溫,但時間短的方式去捲頭髮

*因為低溫+時間長更傷髮質

 

  • 游泳使用防水泳帽

游泳池的氯很傷髮質,所以盡量降低頭髮接觸游泳池的水

 

  • 一定要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是頭髮的原料,原料多,頭髮就會光亮柔順健康

 


 

#頭髮蓬鬆大法

 

  • 剛剛提到的吹髮方式、洗護分開

 

  • 墊髮片,讓頭頂的頭髮看起來比較多

 

  • 使用電棒捲在靠近頭頂的頭髮

*千萬不要逆刮頭髮,超級傷髮質

 

頭髮只有修護,沒有修復,因為它不是活的,所以損壞了就不容易復原它,平常要好好保護它

 

一開始做改變有些麻煩,但習慣之後,這些都變成了下意識的行為囉!

 


 

Q:頭髮細怎麼辦?

A:主要是基因,但部分原因是節食,如果女生蛋白質攝取不夠,頭髮就容易變細、斷裂

 

 

 

更多變美技巧在IG公開,更新快速

歡迎追蹤→IG:lulook.co

IG QRcord.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間小潞 的頭像
    花間小潞

    潞媽咪的育兒養生日記

    花間小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