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矯正醫生的選擇
2.牙套的選擇
3.付費方式
4.矯正前的準備:蛀牙、拔牙

 


 

(上矯正前後圖)

#矯正前準備

我的牙齒原本咬合不正蠻嚴重了

後面牙齒是S字排列

每次健康檢查都會建議我去做矯正

家人一直試圖說服我有虎牙很可愛

拖了好幾年,還是沒說服我,到大二就去戴牙套

 

一、醫生選擇

  • 做矯正的醫生本身的審美很重要,直接影響做出來後的感覺
  • 選擇你矯正那幾年比較常待的縣市

 

我當初還是學生,在台中讀書,所以找台中的矯正醫生

因為如果矯正過程出狀況,我沒有辦法馬上搭兩個小時的車回老家看牙醫

 

我那時候有兩個狀況

  • 狀況一:一塊矯正器掉了,我隔了三天才去找醫生裝回,就被醫生念了,所以矯正器要馬上回去找醫生裝回去,不然會影響做好的速度
  • 狀況二:突然有一顆牙齒長膿包,當下很痛,痛到睡不著,要馬上做根管治療,還好牙醫診所離我住處不遠

 

二、牙套選擇

我當初做的是戴蒙牙套,花費12

我的表弟妹們有去戴牙套,有參考他們當初的花費

 

所以我沒有去很多家牙科比價

重點放在選擇牙醫

 

當初,並沒有想做隱適美,原因是

  • 價格高 (多那幾萬塊,拿來吃美食不好嗎?)
  • 它不是真的隱形,近看還是看的到
  • 很麻煩(主要原因),每次吃飯都要拿下來,餐後都要刷牙

因為我很懶,覺得每餐都刷牙很麻煩

而且身為吃貨,整天下來都會一直找東西吃

 

但隱適美有它的市場,建議有相關工作需求,可以選擇做隱適美

 

有人說傳統比較不好刷牙

可是我當初還是刷得很乾淨哈哈

 

三、付費的方式

一開始先付一半的金額(6)

後面每次去調線,一次付5

 

四、矯正前準備

  • 如果矯正醫生建議需要拔智齒

那麼可以找其他專門拔智齒的醫生

因為拔智齒,又是另一門技術

 

智齒分成水平和垂直

水平智齒拔牙算是小手術,需要簽手術同意書

不是每個牙醫都可以處理得很好

 

  • 如果有蛀牙,或是需要做根管治療

都要先去給專門做這部分的牙醫

因為我在矯正期間,一顆牙齒需要做根管治療

但矯正醫生並沒有做得很好

(可是她矯正出來的美感做得很好,而且矯正經驗豐富)

 

 
 
 
 
 
 
 
 
 
 
 
 
 
 
 
 

潞可(@lulook.co)分享的貼文

更多變美技巧在IG公開,更新快速

歡迎追蹤→IG:lulook.co

IG QRcor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間小潞 的頭像
    花間小潞

    潞媽咪的育兒養生日記

    花間小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