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57946_563357904382870_963180593608144157_n.jpg

逆襲式!變美筆記大公開!(上)

 

三、美白

 

這部份得先說,每個人最白的程度都不一樣

可以去看看你臀部的顏色

因為通常都不會曬到那裏

他就是你最白的程度

 

俗話說:防曬就是最好的美白

早期我不喜歡防曬

因為感覺黏膩

所以只會塗美白精華

結果成效很有限

 

經過我各種嘗試

最有效的就是防曬+內調

 

防曬是美白的根本

要黑曬一天就可以很黑

要白至少要花一個月才白的回來阿

所以,防曬就是先阻斷變黑的可能性

 

不曬>硬防曬>軟防曬(=防曬霜)

太陽七秒鐘就可以破壞你的皮膚細胞

所以,我平常都盡量待在室內空間

 

不得不出門的時候

就會選擇硬防曬

就是用帽子、墨鏡、口罩、圍巾、手套、陽傘去遮

 

最後的選擇才會是塗防曬霜

一方面怕黏膩,另一方面硬防曬的效果比軟防曬的效果好很多

 

內調,就是吃一些幫助美白的食品

因為我們擦美白精華,不可能擦全身

我們也不希望四肢和臉是不同顏色

所以內調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多攝取維他命C效果超好

但一定要吃足夠的量

我會直接買維他命C產品吃

因為從水果攝取不夠

(但水果也是多少要吃一點)

 

不建議喝檸檬水

因為檸檬的維他命C含量不是算很多的水果

而且傷牙齒

 

最後感覺不夠白

再選擇使用美白精華和美白乳液

 

四、保養

 

最高級的美是看起來自然的美

看起來自然的美

要靠保養打造

 

當一個女生皮膚養好

就會給人順眼、乾淨的感覺

 

那要怎麼把皮膚養好?

我發現現在女生很容易網路推薦什麼產品就買

可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肌膚適合什麼

它需要水,妳給它補油

它需要油,妳給它補水

長期下來,就會越保養臉越糟

導致敏感肌,或是尋求皮膚科協助

 

所以,保養之前

我們要先了解我們的膚質

 

最完美的膚質就是中性肌

不保養,也可以保持肌膚平滑細膩

那麼,我們一般人就要盡量讓自己像中性肌

 

像我的膚質是乾性肌

很缺水

所以,一定要做好補水保濕

每天一定要用玻尿酸和足夠量的乳液

去鎖住肌膚的水

 

那如果你是油性肌

就可以視情況不用乳液

讓盡量接近中性肌的狀態

 

五、化妝

 

化妝也是變美的方式之一

但不是希望大家去學易容術

是在素顏的基礎上

自然地看起來更漂亮

尤其是現在很流行的裸妝

 

你有沒有想過

每個人的化妝步驟大同小異

可是有的人畫出來很美

你畫出來卻差距不大

那是因為化妝本身就是一個細節的工作

每一個步驟 要去找適合你的方式

才能最大程度的凸顯你的美

 

例如畫眉毛

除了要知道怎麼畫

還要知道什麼眉毛適合自己

眉毛的顏色才會協調

 

像我自己是圓臉

那麼我的眉毛要畫長些、上挑一點

可以減少人們對我臉型的感覺

 

然後眉毛的顏色要大約淺於髮色

且和髮色同色系

黑髮搭灰眉

棕髮搭棕眉

看起來才會順眼

 

篇幅有限

之後有機會會跟大家分享更多化妝細節

 

六、儀態氣質

 

優雅就是用最少的動作,完成你想做的事

所以平常多餘的動作就戒掉

比如說沒事摸鼻子、摸頭髮等

都不要做

平常控制住自己的肢體,就會有氣質

 

一開始會很不習慣

但做習慣之後就會內化

把這個習慣和原本的自己作融合

就會有一種屬於你的氣質

 

最後,還有關於如何穿搭、髮型、語言表達、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等

會在之後的文章分享

更完整的內容歡迎追蹤IG,更新快速

 

潞可形象美學↓ IG:lulook.co

IG QRcord.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間小潞 的頭像
    花間小潞

    潞媽咪的育兒養生日記

    花間小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