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 years ago

這是六年來的變化

但主要變化就這兩年而已

 

一年多不見的朋友,第一眼會認不出我來

因為從髮型、膚色、妝容、穿搭都不一樣了

 

被建議應該分享這六年來我的變美心得,做一下公益

所以,這個部落格將會完整公開所有變美技巧~

 

以前的我,沒有想過走在路上會被搭訕

也不覺得外觀有多重要

 

一直告訴自己,姊是走內在路線

看外觀的都是一群膚淺的孩子

 

直到兩年前,被初戀甩了,因為個性不合(大概吧)

才打算開始好好打扮,開始學化妝、穿搭

 

image

(2018/03)

 

半年後,開始有人說我漂亮

那時候眼睛無神地看著對方,覺得,你是在客套吧

 

image

(2018/08)

 

一年後,開始經營FB,好友數和追蹤數

五天內從300暴增到7000

那五天手機瘋狂震動,只好關通知了

 

image

(2019/04)

 

一年半後,初戀求復合

那時候我應付追求者都來不及了,所以我選擇無視......

 

image

(2020/06)

 

變美之後,才發現

這就是一個膚淺的社會

沒有順眼的外觀,就很容易被無視

被下意識地無視

 

除非你有超脫的內在,例如陳樹菊女士

但畢竟超脫的內在不是人人都有的

 

Coco Chanel:一味標榜內在,而忽視外在,也是一種膚淺

 

如今的我,也還在習慣一切的變化

除了充實內在,也依舊在專研各種變美技巧

 

我覺得台灣女生比起亞洲其他地區,底子都很好

學會凸顯自己的優勢,就會讓人印象深刻

 

只是沒有人教你,你根本不知道你可以有多美~

 

以下分成六大類分享

每一項都花了我大量的時間做筆記實踐

一、矯正牙齒

二、減肥

三、美白

四、保養

五、化妝

六、儀態氣質

 

沒有醫美類,因為我到目前沒有動刀、打針、雷射過

 

一、矯正牙齒

 

為什麼會把牙齒矯正放在第一項

因為它和減肥太重要了,堪比整形

 

整牙改變了我的臉型

出現了尖下巴

有人說:上半張臉決定美,下半張臉決定醜

下半張臉好看,就可以提升顏值

 

但要有明顯的臉型改變

通常要拔牙,才有空間讓牙齒集中

我當初拔了八顆牙齒(四顆智齒+四顆小臼齒)

智齒通常都會拔掉

一般人也用不太到智齒

 

但還是要看矯正醫生怎麼建議

畢竟比一般人少了8顆牙齒

老了可能會提早變成無牙老太太

 

所以,拆掉牙套後

我現在都習慣每天用牙線

 

會發現即使自己很認真刷牙了

還是會用牙線清出一些食物殘渣

想想沒用牙線,這些殘渣會卡牙齒多久…

 

二、減肥

 

減肥很簡單,就是吃下去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

你就會瘦

其他的運動、喝水都是輔助減肥的過程

 

大家都說少吃多動

什麼是少吃?

不是三餐吃蘋果的少吃

而是控制自己不要多吃

 

每天我們身體的器官都需要消耗熱量

整天躺在床上不動,器官要消耗的熱量值叫基礎代謝

 

吃不到基礎代謝,營養不良,就會產生皮膚蠟黃暗沉,掉頭髮,精神不集中,嗜睡等症狀

即使因為這樣瘦了,也極容易反彈,甚至比原本更胖

 

減肥我們都不想又瘦又醜吧

然後又容易胖回來

所以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

 

例如我的基礎代謝是1200

那我就會再加上200大卡

因為我們不可能真的整天躺在床上

1400就是我每天要控制吃到的熱量

 

很推薦大家用飲食app紀錄

才會知道每天的飲食結構

 

而這1400大卡

必須分配給各大類食物,達到飲食均衡

八成的肥胖都來自於營養不均衡

我剛開始要求營養均衡的時候

沒有運動,整個人也瘦了一圈

 

所以,飲食先控制好

再來考慮運動,增快減肥的速度

 

 

更完整的內容歡迎追蹤IG,更新快速

潞可形象美學↓ IG:lulook.co

IG QRcord.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間小潞 的頭像
    花間小潞

    潞媽咪的育兒養生日記

    花間小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